2023餐飲加盟必備須知:開店前準備,如何挑選店面位置

第一步:選擇熱門商圈

1.認識當地市場

在開始選擇店面位置之前,必須先了解當地市場的潛在顧客數量、顧客消費習慣和消費能力等因素,以確定該地區是否適合開設餐飲店。

2.考慮人流與交通便利性

選擇店面位置時,必須考慮人流量和交通便利性。位於繁華的商業區和交通樞紐附近的店面通常會有更高的人流量,更容易被消費者發現和前往。

第二步:評估店面的實際狀況

1.店面面積和設計

店面面積和設計會影響到店內的營運效率和空間利用率。選擇適當的面積和設計,可以最大化地利用空間,提高顧客的就餐體驗和服務效率。

2.考慮租金和費用

租金和費用是店面經營中的一大開支,因此在選擇店面時必須仔細評估和比較不同店面的租金和費用,選擇最符合自己預算和經營計劃的店面。

第三步:評估店面的潛力

1.考慮競爭狀況

選擇店面時,必須評估競爭狀況,了解當地的競爭對手和其經營狀況,以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競爭力和機會。

2.了解當地顧客的需求和偏好

了解當地顧客的需求和偏好,可以幫助創業者選擇更符合市場需求和消費者口味的店面位置和經營模式,提高經營成功率。

第四步:選址人流不如預期

如果店面開設在人流比較少的地方,可以透過以下方式來吸引更多客人:

  1. 建立線上品牌形象:在網路上建立店家形象,讓更多人知道店家的存在,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店家資訊、促銷活動等,吸引更多人前來。

  2. 提供優惠促銷:設計促銷活動,例如推出打折優惠或是贈送小禮物等,吸引更多人前來購買,也可以透過舉辦開幕活動等宣傳店家,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觀。

  3. 提供獨特體驗:店家可以提供獨特的餐點、特色裝潢等,吸引更多人前來體驗,也可以透過舉辦主題活動、文化活動等,吸引更多人前來參與。

  4. 提高口碑:口碑是店家的生命線,店家可以透過提供優質的服務、美味的餐點等,讓客人留下好評,提高店家的口碑,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

  5. 與當地商圈合作:店家可以與當地商圈合作,例如參加當地商圈舉辦的活動、提供商品、贊助等,透過與當地商圈的合作,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這邊提出一個店面銷售與網路行銷的比較表格

比較項目 店面銷售 網路行銷
目標客群 附近居民、遊客 全國或全球網友
推廣方式 廣告、促銷、特價、店內裝飾 網站、社群媒體、電子郵件、搜尋引擎
銷售渠道 限定店面與當地餐飲平臺 全國或全球網路
廣告費用 相對高 相對低
效益 可提供餐飲體驗、現場互動、口碑宣傳 可提供更精確的客群、低成本營銷、增加曝光率
需要考量的因素 人流量、店面裝修、地點 網站流量、社群互動、網路安全

備註:表格僅提供參考,銷售策略需視不同品牌及市場情況而定。

若您希望店面銷售與網路行銷相互結合,一定要參加這堂課程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這鍋絶小火鍋餐飲加盟店管理,極禾鍋物加盟店店面裝修,敝姓鍋餐飲加盟店選址,八方悅日式涮涮鍋加盟店開幕,錢都日式涮涮鍋餐飲加盟店開店流程,鴨香煲加盟店設備,川醉湘麻辣燙滷味加盟店招商,江小漁鴛鴦酸菜魚鍋餐飲加盟店選擇,小豬很忙蔬果滷味餐飲加盟店品牌推廣,K5食尚趣餐飲加盟店收益,老先覺餐飲加盟店開店費用,就要醬滷餐飲加盟店開業流程,食神滷味加盟店開業指南,辣妞妞麻辣燙餐飲加盟店運營管理,文湯武醬餐飲加盟店合作模式,潮味決加盟店經營管理,凍心炸冰淇淋加盟前景,橘太郎 爆漿雞蛋糕日式純手工嚴選加盟商家,Cozy coffee可集咖啡加盟經驗分享,品馨冰菓室加盟投資,不貳光 車輪餅加盟計畫書,莫忘鯛魚燒-三代店 鯛魚燒界的NO.1,獨家產品高CP值,美食經濟發燒中!!!加盟商模式,村風兩兄弟咖啡加盟店怎麼賺錢,覓糖「黑糖 粉粿」加盟店裝修,嚐仙 手工芋圓/芋泥專賣店加盟店鋪裝修,花果好日 雞蛋糕加盟店鋪經營,巴特里 精緻烘焙加盟店鋪設計,永貞新村  紅茶冰X雞蛋糕加盟店推廣,touch咖啡加盟店開設

其他熱門新知01

談自強不息的精神    我眼前遇到一點困頓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應該如何是好?自強不息世界上是我一貫的主張,也是我一貫的作風,最近也不知道怎么一回事,信心似乎沒有之前那么強。這可不是好事,干脆我自己寫一篇文章來給我自己打打氣。    其實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原本是清華大學的校訓。它的解釋就是:來源于《周易》的兩句話:一句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乾卦);一句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坤卦)。民國時期,梁啟超在清華大學任教時,曾給當時的清華學子作了《論君子》的演講,他在演講中希望清華學子們都能繼承中華傳統美德,并且引用了《易經》上的“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等話語來激勵清華學子。此后,于是清華人就把“自強不息,厚德載物”這八個字寫進了清華校規,后來又逐漸演變成為清華校訓。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兩句話的意思是說:天(即自然)的運動剛強勁健,相應于此,君子處世,應像天一樣,自我力求進步,剛毅堅卓,發憤圖強,永不停息;大地的氣勢厚實和順,君子應增厚美德,容載萬物。譯為:君子應該像天宇一樣運行不息,即使顛沛流離,也不屈不撓;如果你是君子,接物度量要像大地一樣,沒有任何東西不能承載。    著名哲學家、哲學史家、國學大師,北京大學哲學系教授張岱年先生把中華民族精神概括為“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作為“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的國學大師,他終生勤勉,致思學問,造福祖國的文化學術事業,堪稱一代學人楷模。    人世沉浮如電光石火,盛衰起伏,變幻難測。如果你有天才,勤奮則使你如虎添翼;如果你沒有天才,勤奮將使你贏得一切。命運掌握在那些勤勤懇懇工作的人手中。推動世界前進的人,并不是那些嚴格意義上的天才,而是那些智力平平而又非常勤奮、埋頭苦干的人;不是那些天資卓越、才華四射的天才,而是那些不論在哪一個行業都勤勤懇懇、勞作不息的人們。即使你身體有殘缺,即使你沒有過人的天資,即使別人看不起你。但是,只要你自強不息,就能改變別人對你的看法,就能開拓出一片屬于自己的天地!    天賦超常而沒有毅力和恒心的人,只會成為轉瞬即逝的火花。許多意志堅強、持之以恒而智力平平,乃至稍稍遲鈍的人。都會超過那些只有天賦,而沒有毅力的人。懶惰就像是是一種毒藥,它既毒害人們的肉體,也毒害人們的心靈。無論多么美好的東西,人們只有付出相應的勞動和汗水,才能懂得這美好的東西是多么的來之不易。    說句老實話,真正的智慧總是與謙虛相連,真正的哲人必然像大海一樣寬厚。淺薄的嫉恨,和無知的輕蔑,都是真正不尊重勞動、不尊重勤勞的表現。人們常說:播下行為的種子,你就會收割習慣;播下習慣的種子,你就會收割性格;播下性格的種子,你就會收割一定的命運。古人云:“聞雞起舞早耕耘,天道酬勤有志人。”(勵志  www.lz13.cn)讓我們養成勤勞的習慣,培養勤奮的性格,收割豐收的果實!    我曾經用清華大學的這個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為題,要我的個別學生寫文章。發現學生雖然能從正面理解“自強不息”的意思,然而對它深厚的意蘊卻是不甚了了的;至于“厚德載物”,絕大多數人更是字面意思亦不能了然,對此我覺得是非常遺憾的。    當我從書上看到了這么一句話,上面說,我國學校校訓之最佳者,當推清華大學的校訓,因為它表述的是傳統文化的精粹。“自強不息”,出于《易·乾象》:“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天上的日月星辰在不斷運行,這就是“天行健”的意思。君子效法天,要像天那樣不斷運行,不斷努力。“厚德載物”,見《易·坤》:“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土地的地勢就是厚廣,可以承載萬物,君子取法地,要積累道德,方能承擔事業。    所以說,這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是要人們效法天地,在學、行各方面不斷去努力。傳統文化強調“天人合一”,人源于天地,是天地的派生物,所以天地之道就是人生之道。古代不少學者,能深刻體認這種精神并自覺加以踐履,如孔子,自述“發憤忘食,樂而忘憂,不知老之將至”。孔子有一次在河邊對學生們說:“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就是激勵他們效法自然,珍惜時光,努力進取。    明末顧炎武有詩云:蒼龍日暮還行雨,老樹春深更著花。他認為“有一日未死之身,則有一日未聞之道”。王夫之于垂暮之年,疾病臥床,猶能克服各種無法想象的困難,勤奮著書。《姜齋公行述》說他:“迄于暮年,體羸多病,腕不勝硯,指不勝筆,猶時置楮墨于臥榻之旁,力疾而篡注。”他們所體現的,都是這種精神。這種精神由于人們的踐履,使我們后人仍時時感受到它那幽杳的理性與璀璨的美。傳統文化中富含極有價值的東西是絕無疑義的,對這一點,人們口頭上似也都能道,然我總覺得等閑視之或視而不見者仍滔滔皆是。如此優秀的自家珍藏不知寶愛教人不可思議,近來讀到一條注釋尤讓我嘆息不已。《朱子語類》載朱子語曰:“試思人以眇然之身,可以贊天地之化育;以常人而可以為圣賢。”    據說有某大學的出版社出版的了《朱子語類選注》,上面的注“贊”字為“稱頌,贊美”,真是大錯特錯。這里的“贊”,應解為“助”,人可以助天地之化育,是儒家所樂道的,這也是傳統文化的一種常識。注釋者的無知令人吃驚。同書又注禪家話頭“云在青天水在瓶”他們卻說:“要考查行為的結果,考慮到行事的困難。”我覺得這更是胡說八道。如果敢于注釋古書的人如此不學淺陋,對傳統文化如此隔膜無知,則前面說到的人們不知“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出處與意蘊,也就不足為奇了。可見如今的社會上傳統文化的精髓與人們已疏離到何等程度。    “上善若水,厚德載物”,意思是說多做好事,善事日積月累就象滴水匯成江河湖海而升華為高尚的品德,具有高尚品德的人就會受到人們的擁戴,恪守道德準則的團體就會與時俱進,健康發展。我認為具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中華民族,之所以雖歷盡滄桑卻一脈相承,依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是一代代龍的傳人上下求索,揚善棄惡的必然結果。孟子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孔子的“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都無不勸誡提倡人們從善。從這個角度說,中華民族的發展史就是一部追求“善”的歷史。所謂“善”就是“好”,“善事”就是遵循大多數人認可并遵守的行為準則或游戲規則所做的“好事”的意思“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和咱們的博客上的朋友們共勉,愿我們為榮譽、為社會多做“善事”,積“小善”為“厚德”。    “天道酬勤,厚德載物”,偉大的成功和辛勤的勞動成正比,而增厚美德以容載萬物應成為我們崇高不變的追求,自強不息,是一切成功的源泉!    我覺得由于我最近的情緒不太平穩,對于古人的訓教不知不覺地遠離了。話既然已經說到了這里,那么我覺得以上這些話實際上,是應該激勵自己才對。依賴別人不是我的作風,我必須認真改過自己的過錯。困難是客觀存在,而主觀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從現在開始,我必須打起精神,放棄幻想,振作精神,做到真正的自強不息。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鐘敬文:西湖的雪景  從來談論西湖之勝景的,大抵注目于春夏兩季;而各地游客,也多于此時翩然來臨——秋季游人已暫少,入冬后則更形疏落了。這當中自然有所以然的道理。春夏之間,氣溫和暖,湖上風物,應時佳勝,或“雜花生樹,群鶯亂飛”或“浴晴甌鷺爭飛,拂袂荷風薦爽”,都是要教人眷眷不易忘情的。于此時節,往來湖上,陶醉于柔婉芳馨的情趣中,誰說不應該呢?但是春花固然可愛,秋月不是也要使人喜歡么?四時的煙景不同,而真賞者各能得其趣;不過,這未易泛求于一般人罷了。高深父先生曾告訴過我們:“若能高朗其懷,曠達其意……攬景會心,便得真趣。”這是前人深于體驗的話。  自宋朝以來,平章西湖風景的,有所謂“西湖十景”、“錢塘十景”之說,雖里面也曾列人“斷橋殘雪”、“孤山霽雪”兩個名目,但實際上真的會去賞玩這種清寒的景致的,怕沒有許多人吧。《四時幽賞錄》的著者,在“冬時幽賞”門中,言及雪景的,幾占十分之七八,其名目有“雪霽策蹇尋梅”,“三茅山頂望江天雪霽”,“西溪道中玩雪”,“掃雪烹茶玩畫”, “山窗聽雪敲竹”,“雪后鎮海樓觀晚炊”等。其中大半所述景色,讀了不禁移人神思,固不徒文字粹美而已。  西湖的雪景,我共玩了兩次。第一次是在此間初下雪的第三天。我于午前十點鐘時才出去。一個人從校門乘黃包車到湖濱,下車,徒步走出錢塘門,經白堤,旋轉入孤山路,沿孤山西行,到西泠橋,折由大道回來。此次雪本不大,加以出去的時間太遲,山野上蓋著的,大都已消去,所以沒有什么動人之處。現在我要細述的,是第二次重游。  那天是一月廿四日。因為床上感到意外冰冷之故,清晨初醒來時,我便推知昨宵是下了雪。果然,當我打開房門一看時,對面房屋的瓦上全變成白色了,天井中一株木樨花的枝葉上,也點綴著一小堆一小堆的白粉。詳細的看去,覺得比日前兩三回所下的都來得大些,因為以前的雖然也鋪蓋了屋頂,但有些瓦溝上卻仍然是黑色。這天卻一色地白著,絕少鋪不勻的地方了。并且都厚厚的,約莫有一兩寸高的程度。目前的雪,雖然鋪滿了屋頂,但于木樨花樹,卻好像全無關系似的,這回它可不免受影響了,這也是雪落得比較大些的明證。  老李照例是起得很遲的。有時我上了兩課下來,才看見他在房里穿衣服,預備上辦公廳去。這天,我起來跑到他的房里,把他叫醒之后,他猶帶著幾分睡意的問我道:“老鐘,今天外面有沒有下雪?”我回答他說:“不但有呢,并且很大。”他起初懷疑著,直待我把窗內的白布幔拉開,讓他望見了屋頂他才相信。“老鐘,我們今天到靈隱去耍子吧?”他很高興地說。我“哼”的應了一聲,便回到自己房里來了。  我們在校門上車時,大約九點鐘左右了,時小雨霏霏,冷風拂人如潑水。從車簾兩旁缺處望出去,路旁高起之地,和所有一切高低不平的屋頂,都有撒著白面粉似的,又如鋪陳著新打好的棉被一般。街上的已經大半變成雪泥,車子在上面碾過,不絕的發出唧唧的聲音,與車輪轉動時,磨擦著中間橫木的音響相雜。  我們到了湖濱,便換登汽車。往時這條路線的搭客是相當熱鬧的,現在卻很冷落了。同車的不到十個人,為遨游而來的客人還怕沒有一半。當車駛過白堤時,我們向車外眺望內外湖風景,但見一片迷蒙的水氣彌漫著,對面的山峰,只有幾乎辨不清的薄影。葛嶺、寶石山這邊,因為距離比較密邇的緣故,山上的積雪和樹木,大略可以看得出來;但地位較高的保俶塔,便陷于朦朧中了。到西泠橋近前時,再回望湖中,見湖心亭四圍枯禿的樹干,好似怯寒般地在那里呆站著,我不禁聯想起《陶庵夢憶》中一段情詞幽逸的文字來:  崇禎五年十二月,余往西湖。大雪三日,湖中人鳥聲俱絕。是日更定矣,余拿一小舟,擁毳衣爐火,獨往湖心亭看雪。霧淞沆碭,天與云與山與水上下一白,湖上影子,惟長堤一痕,湖心亭一點與余舟一芥,舟中人兩三粒而已。到亭上,有兩人鋪氈對坐,一童子燒酒, 爐正沸,見余大喜日:“湖中焉得更有此人!”拉余同飲。余強飲三大白而別。問其姓氏,是金陵人,客此。及下船,舟子喃喃日:“莫說相公癡,更有癡似相公者!”  心想這時不知湖心亭上,尚有此種癡人否?車過西泠橋以后,漸漸駛行于兩邊山嶺林木連接著的野道中,所有的山上,都堆積著很厚的雪塊,雖然不能如瓦屋上那樣鋪填得均勻普遍,那一片片清白的光彩,卻盡夠使我感到宇宙的清寒、壯曠與純潔了。常綠樹的枝葉上所堆著的雪,和枯樹上的很有差別。前者因為葉子襯托著之故,雪片特別堆積得大塊點,遠遠望去,如開滿了白的山茶花,或吾鄉的水錦花。后者,則只有一小小塊的雪片能夠在上面粘著不墜落下去,與剛著花的梅李樹非常相似。實在,我初頭幾乎把那些近在路旁的幾株錯誤了。野山上半黃或全赤了的枯草,多壓在兩三寸厚的雪褥下面,有些枝條軟弱的樹,也被壓抑得欹欹倒倒的。路上行人很稀少。道旁野人的屋里,時見有衣著破舊而笨重的老人、童子,在圍著火爐取暖。看了那種古樸清貧的情況,仿佛令我暫時忘懷了我們所處時代的紛擾、繁遽了。  到了靈隱山門,我們便下車了。一走進去,空氣怪清冷的,不但沒有游客,往時那些賣念珠、古錢、天竺筷子的小販子也不見了。石道上鋪積著頗深的雪泥。飛來峰疏疏落落的著了許多雪塊,清冷亭及其它建筑物的頂面,一例的密蓋著純白色的氈毯。一個拍照的,當我們剛進門時,便緊緊的跟在后面,因為老李的高興,我們便在清冷亭旁照了兩個影。  好奇心打動著我,使我感覺到眼前所看到的不滿足,而更向處境幽深的韜光庵去。我悄悄地盡移著步朝前走,李老也不聲張地跟著我。從靈隱寺到韜光庵的這條山徑,實際上雖不見怎樣的長,但頗深曲而饒于風致。這里的雪,要比城中和湖上各處都大些,在徑上的雪,大約有半尺來厚,兩旁樹上的積雪,也比來路上所見的濃重。曾來游玩過的人,該不會忘記的吧;這條路上兩旁是怎樣的繁植著高高的綠竹。這時,竹枝和竹葉上,大都著滿了雪,向下低低地垂著。《四時幽賞錄·山窗聽雪敲竹》條云:“飛雪有聲,惟在竹間最雅。山窗寒夜,時聽雪灑竹林,淅瀝瀟瀟,連翩瑟瑟,聲韻悠然,逸我清聽。忽爾回風交急,折竹一聲,使我寒氈增冷。”這種風味,我們是沒有福分消受的。  在冬天,本來是游客冷落的時候,何況這樣雨雪清冷的日子呢?所以當我們跑到庵里時,別的游客一個都沒有,——這在我們上山時看山徑上的足跡便可以曉得的——而僧人的眼色里,并且也有一種覺得怪異的表示。我們一直跑上最后的觀海亭。那里石階上下都厚厚地堆滿了水沫似的雪,亭前的樹上,雪著得很重,在雪的下層并結了冰塊。旁邊有幾株山茶花,正在艷開著粉紅色的花朵。那花朵有些墜下來的,半掩在雪花里,紅白相映,色彩燦然,使我們感到華而不俗,清而不寒;因而聯憶起那“天寒翠袖薄,日暮倚修竹”的佳人來。  登上這亭,在平日是可以近瞰西湖,遠望浙江,甚而至于那縹緲的滄海的。可是此刻卻不能了。離庵不遠的山嶺、僧房、竹樹,尚勉強可見,稍遠則封鎖在茫漠的煙霧里了。  空齋蹋壁臥,忽夢溪山好。  朝騎禿尾驢,來尋雪中道。  石壁引孤松,長空沒飛鳥。  不見遠山橫,寒煙起林杪。  《雪中登黃山》  我倚著亭柱,默默地在咀嚼著漁洋這首五言詩的清妙;尤其是結尾兩句,更道破了雪景的三昧。  但說不定許多沒有經驗的人,要笑它是無味的詞句呢。文藝的真賞鑒,確實是件不容易的事!  本來擬在僧房里吃素面的,不知為什么,竟跑到山門前的酒樓喝酒了。老李不能多喝,我一個人也就無多興致干杯了。在那里,我把山徑上帶下來的一團冷雪,放進酒杯里混著喝。堂倌看了說:“這是頂上的冰淇淋呢。”  半因為等不到汽車,半因為想多玩一點雪景,我們決意步行到岳墳才叫劃子去游湖。一路上,雖然走的是來時汽車經過的故道,但在徒步觀賞中不免覺得更有意味了。我們的革履,踏著一兩寸厚的雪泥前進,頻頻地發出一種清脆的聲音。有時路旁樹枝上的雪片,忽然丟了下來,著在我們的外套上,正前人所謂“玉墮冰柯,沾衣生濕”的情景。我遲回著我的步履,曠展著我的視域,油然有一派濃重而靈秘的詩情,浮上我的心頭來,使我幽然意遠,漠然神凝。鄭綮對人說他的詩思,在灞橋雪中,驢背上,真是懂得冷趣的說法。  當我們在岳王廟前登(www.lz13.cn)舟時,雪又紛紛地下來了。湖里除了我們的一支小劃子以外,再看不到別的舟楫。平湖漠漠,一切都沉默無嘩。舟穿過西泠橋,緩泛里西湖中,孤山和對面諸山及上下的樓亭房屋,都白了頭,在風雪中兀立著。山徑上,望不見一個人影;湖面連水鳥都沒有蹤跡,只有亂飄的雪花墜下時,微起些漣漪而已。柳宗元詩云:“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我想這時如果有一個漁翁在垂釣,它很可以借來說明眼前的景物。  舟將駛近斷橋的時候,雪花飛飄得更其凌亂,我們向北一面的外套,差不多大半白而且濕了。風也似乎吹得格外緊勁些,我的臉不能向它吹來的方面望去。因為革履滲進了雪水的緣故,雙足尤冰冷得難忍。這時,本來不多開口的舟子,忽然問我們道:“你們覺得此處比較寒冷么?”我們問他什么緣故,據說是寶石山一帶的雪山風吹過來的原因。我于是默默的聯想到知識的范圍和它的獲得等問題上去了。  我們到湖濱登岸時,已是下午三點多鐘了。公園中各處都堆滿了雪,有些已經變成了泥濘,除了極少數在等生意的舟子和別的苦力之外,平日朝夕在此間舒舒服服地來往著的少男少女,老爺太太,此時大都密藏在“銷金帳中,低斟淺酌,飲羊羔美酒”,——至少也靠在騰著紅焰的火爐旁,陪伴家人和摯友,無憂慮地大談其閑天,——以享受著他們幸福的時光,再不愿來這風狂雪亂的水涯,消受貧窮人所慣受的寒冷了!   鐘敬文作品_鐘敬文散文集選 魯彥作品_魯彥散文精選 鐘敬文作品_鐘敬文散文集選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台南巴豆夭百元美味鍋物創業專案推薦
2023早餐創業開店推薦品牌》 高雄覓糖 「黑糖 粉粿」加盟招募 高雄拉亞漢堡加盟品牌介紹2023如何獲得有用的加盟資訊? 桃園冰封仙果雪怪雪花冰加盟品牌介紹 台北王廚 活力廚房創業流程

arrow
arrow

    wf6eart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